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13來源: 信息面膜時報 作者: 孫婷婷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孫婷婷) 繼前日公佈全區2012年“三公”經費支出商務中心決算後,蘿崗區昨日又有23個局、街鎮、項目辦公佈了三公支出情況。其中,公務用車和公務接待費用都有所下降,但因公出境花費增長15.43%。其中,企業建設局一名公務員一人一次出境就花了5.12萬元。
  全固態硬碟區三公經費公車占一半
  根據情況說明,2012年廣州開發區、蘿崗區因公出國(境)費支出792 .85萬元,占“三公”經費總額的7.45%,主要是包括海外經濟合作交流、招商引資、教育文化科技交流活動和高素質海外人才招聘等,比上年長灘島增加了105.99萬元,增長15.43%。增長的主要原因是中新廣州知識城管委會根據中新合作協議,借助粵新聯合理事會的招商網絡與其聯合招商,不定期地在廣州、新加坡兩地召開招商發佈會、組織招商活動。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支出占了廣州開發區、蘿崗區“三公”經費支出的大頭,2012年支出5592.5萬元,占該區“三公”總額的52.56%,比上年減少384.89萬元,下降6.44%.公務接待費支出4255.26萬元,占“三公”經費總額39.99%,比上年減少1228商務中心.36萬元,下降22.4%。
  企業建設局一人出國花5萬
  昨日發佈的決算還有蘿崗區法院、13個局、3個項目辦、6個街、鎮。截至記者發稿時,區規劃國土分局、農林水利局等部門沒有公佈“三公”。
  蘿崗區企業建設局的報告中,三公總支出為109.36萬元,比上年減少56.62萬元,降幅達52%。但因公處境的費用增長100%,為5.12萬元,而且是一個人花的。該局對此的說明是,該名工作人員參加廣州市政務中心開展的政府服務交流活動,主要是交流、學習其他國家政務服務經驗,提高該區的政府服務中心建設及服務水平等。
  但是記者計算發現,降幅的計算方法應該是用56.62萬元除以56.62萬元與109.36萬元的和(先求和得出去年的決算數),得出的降幅數字應該是34.1%。而直接用56.62除以109.36得出的數字是52%。記者隨後又抽取衛生局、蘿崗區全區決算、以及經濟發展局的數據,得出的降幅均是用第一種方法得出的。
  區公安局三公花費最高
  在13個局中,三公花費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區公安分局、建設和環保局、教育局,分別是1320.45萬、545萬和508萬元。花費最低的是蘿崗區氣象局,全年三公支出僅為28.48萬元。三公花費同比減少最多的三個局分別是企業建設局(應降34.1%)、廣州開發區、蘿崗區經濟發展局(降30.83%)、衛生和食品藥品監管局(降34.73%)。
  雖然總體下降幅度比較大,但廣州開發區、蘿崗區經濟發展局(含所屬事業單位廣州開發區投資促進中心)的人均花費並不低。該機構共有65人,三公經費花費309.75萬,平均每人花費4.76萬。其中9個人出國,花費25.64萬元,人均2.85萬元。
  (原標題:有人出國一趟花了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