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左姍姍)連續霧霾,讓人有種身處海市蜃樓的錯覺。昨天,武漢啟動人工增雨,再加上冷空氣和3至4級的風,今天的空氣質量或將有所好轉。但想讓江城告別“海市蜃樓”的頭銜,我們還是坐等從北方吹來的冷空氣吧。
  長晴、無風滋生霧霾
  氣象服務中心的專家解釋,此次霧霾嚴重和長期晴朗的天氣有關,再加上前段時間處於無風的天氣,空氣質量逐漸變差。
  中國氣象網發佈的全國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預報圖顯示,從昨晨8時至今天早晨8時,長江中下游一帶,包括武漢,空氣污染條件都為四級(較差),而北京部分地區,石家莊、濟南空氣污染條件已經達到了5級(差)。氣象專家稱,如果空氣環境連片不好,自然擴散條件就差,污染就會更嚴重。
  濕度>80%,未達霾預警等級
  為何長晴會滋長霧霾?專家稱,長時間連晴後,大氣中污染物比較多,各地會開展經濟建設,期間排向空氣中的灰塵多,整個大氣環境沒有風吹散污染物,大量灰塵累積。
  還有一方面,就是北方冷空氣活躍,但冷空氣強度不夠,在其南下的過程中就會拖泥帶水,影響到我省北邊空氣環境。一般至少需要3—4級的風力,才會對空氣形成凈化作用。
  昨天江城有十個站點處於嚴重污染,能見度在1000米以上,但是由於整天的濕度都高於80%,所以氣象部門並沒有發佈霾預警信號。
  昨日,武漢市氣象局啟動人工增雨除塵作業。中午11時,一架運七飛機從陽邏機場起飛,歷時1.5小時繞武漢上空播散10根碘化銀焰條。氣象部門介紹,實施增雨作業6小時後,雨量最大能增加20%,從傍晚雨勢判斷增雨效果已顯現。此外,今天也將視天氣情況再次進行飛機增雨作業。
  此外,在本月27日左右還將有一場冷空氣來洗滌空氣,希望到時能迎來一個沒有霧霾的12月。
  霾預警
  霾天氣預警信號分為3個等級黃色預警即能見度低於3000米,空氣相對濕度小於80%橙色預警即能見度低於2000米,空氣相對濕度小於80%紅色預警也就是最強程度預警,即能見度低於1000米,空氣相對濕度小於80%  昨日,民族大道武咸城際鐵路湯遜湖站附近被大霧籠罩。
  11月19日,民族大道武咸城際鐵路湯遜湖站沿線視野開闊。本組圖片 本報記者 孫辰 攝  (原標題:長晴生霧霾 霧霾鎖江城 江城似蜃樓 樓里有我盼北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