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濤報道)由一個身揣幾千元的木匠發展到伊犁的燈具大王,由20多平方米的店面台北港式飲茶發展到伊犁最大的燈具商,他就是新疆伊犁亞中商貿城新光燈城總經理王紹開。
  52歲的王紹開是浙江省台州市人,他身材並不高,瘦瘦的臉上總掛著平靜的微笑,談到來系統家具到伊犁的創業經歷,有些靦腆的他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
  王紹開說,他1993年來到伊犁,至今已整整20年了。當時,他身上只帶了不到5000元錢,除了室內裝潢老婆還帶著兩個孩子,大的5歲,小的還不到3歲。為了減少開支,他沒有在伊寧市落腳,而是選擇了新源縣。他說,他來伊犁就想經營燈具,他也知道燈具市場前景好,而且生意好做,但是因為缺少資金,他只有慢慢地通過其他途徑積累資金。
  王紹開是木匠出身,為使自己不至於彈盡糧絕,他在新源縣落腳後,開了一個傢具加工店。經過兩年的發展,他賺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10萬元。但是要開燈具店,這些資金還不夠,於是他又向朋友借了幾萬元。雖然通過兩年時間,王紹開在新源縣建立的人脈關係已經比較廣,但和伊寧市相比,房屋二胎市場還是小很多,於是他毅然決定來到伊寧市。
  最初,王紹開與別人合伙租了間25平方米的店面。後來,因為他經營的燈具簡約、時尚、綠色、節能、健康、環爆生意逐漸紅火起來,店面也逐漸擴大。經營地點也換了好幾次——從最初的阿機車借款合買提江路到解放路到新世界建材廣場再到現在的伊犁亞中商貿城,面積也從原來的25平方米發展到現在的360平方米。
  王紹開說,2004年,他把店面搬到了伊犁亞中商貿城,店名為新光燈城。他剛到伊犁亞中商貿城時,店面只有200平方米。經過王紹開和家人的共同努力,接下來的幾年,新光燈城跟隨伊犁亞中商貿城得到了飛速發展。從2007年開始,伊犁亞中商貿城開始進行商業結構調整,商貿城開始逐漸走向品牌化和專業化,這給新光燈城提供了巨大的發展空間。
  經過十幾年的打拼,王紹開在伊犁燈具市場站穩了腳跟。談及成功的經驗,王紹開說:“這些年來,我腦海中經常縈繞著這樣的問題:我為何會在伊犁成功其實,觀察周圍日漸增多的經營燈具的商人,我是發展最快的。我與其他人的不同就在於勤奮、節儉與堅忍不拔。”每個行業都存在優勝劣汰的規律,燈具行業的經銷商也不例外。若想長久地在市場上站穩腳跟,贏得客戶認可,除了自身產品過硬外,更重要的是以服務取勝。
  王紹開說,他的燈具城現在分為水晶燈區、鋁材平板燈區、餐吊燈區、歐式燈區和工程燈區等,一些客戶如不知買什麼燈具,他們還可以根據客戶的裝修風格進行推薦。他們經營的燈具更適用於私家生活,更加符合人對家的審美心理,更受消費者的歡迎,更具多元特色,徹底擯棄了以往單一、單調的產品模式,從基礎燈飾到豪華燈飾,從家居燈飾到會場酒樓燈飾,可以說應有盡有。  (原標題:伊犁王紹開:從小木匠到燈具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