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肖宇 通訊員 王保紅)昨天下午,我市首個省級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在坪山新區的東江縱隊紀念館正式掛牌成立。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丘海參加掛牌儀式並講話。
   東江縱隊紀念館於2000年5月建成,占地約5000平方米,由東江縱隊史跡展廳、烈士名碑、曾生文物室、前進報社舊址、曾生將軍祖居等5個部分組成,集中展示了東江縱隊和兩廣縱隊、粵贛湘邊縱隊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艱苦卓絕的戰鬥歷程與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是省內著名的紅色旅游景點。紀念館充分發揮黨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方面的優勢,廣泛傳播紅色文化,每年接待超過兩萬參觀者,其中不少是前來接受廉政教育的黨員幹部。去年,東縱紀念館與深圳博物館深圳改革開放史館、深圳監獄同時掛牌成為我市3個市級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之一。
   丘海在講話中說,東江縱隊在抗戰烽火中形成的勇於犧牲、艱苦奮鬥、廉潔奉公、執政為民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我們黨和軍隊建設最寶貴的政治、精神財富。當前,全市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部署開展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們要充分發揮教育基地在糾正“四風”和廉政教育中的作用,更好地激勵和教育黨員幹部繼承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克己奉公,廉潔從政。
   他指出,加強廉政教育基地建設,是創新反腐倡廉教育方式的具體體現,是推進廉政文化建設、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長效機制的重要途徑,對於提高黨員幹部拒腐防變能力,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腐敗現象發生,增強全社會反腐倡廉意識,具有重要現實意義。下一步,要繼續高度重視黨風廉政教育工作,不斷提高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繼續加強廉政教育基地建設,挖掘一批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教育基地或廉潔文化示範點;要充分發揮教育基地的作用,廣泛開展思想道德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修養,進一步增強廉政勤政意識。  (原標題:東縱紀念館成我市首個省級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