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15日從全國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強和改善地名管理會議上獲悉,據統計,從1986年以來,我國已有6萬多個鄉鎮名和40多萬個建制村名被廢棄。
  當前我國城市數量已經從1986年的356個增長到656個;城市建成區的面積由不到1萬平方公里增加到4.6萬平方公里;每年新產生地名數以萬計,給地名規範管理帶來挑戰。
  此外,許多老地名的傳承和保護狀況也面臨挑戰。據瞭解,我國目前擁有千年古縣800多個、千年古鎮1000多個、千年古村落10萬多個,百年曆史以上的地名數量巨大。然而,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許多老地名正在不斷消亡,一些地方甚至還出現了許多“洋地名”“怪地名”,對社會交往、群眾出行帶來了現實困難。
  2014年1月23日,國務院下發通知,決定於2014年至2018年開展第二次全國地名普查工作。  (原標題:1986年以來已有40多萬個村名被廢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