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4月25日訊(通訊員 張媚)年僅25歲的小智(化名)在出事之前萬萬想不到,由於對法律的無知,對金錢的欲望,會讓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在牢籠中度過。2014年4月25日,湖南省株洲石峰區人民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小智以涉嫌綁架罪依法提起公訴。
  2013年12月18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接到做水果生意的汪某的報案,說收到了多條綁匪發來的匿名短信,稱其兒子在上學的途中被綁架了,綁匪索要30萬元的贖金,並要求其在6小時內準備好,要不然就等兒子被撕票。
  公安民警根據汪某收到的匿名短信號碼認真分析,通過到汪某兒子學校附近調查走訪、摸排線索,發現汪某侄子小智有重大作案嫌疑。於是公安民警立馬根據匿名短信號碼偵查出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址,當日下午在株洲市天元區某網吧內將犯罪嫌疑人小智成功抓獲,並解救出了被藏匿在網吧內的被綁架人。
  經審訊,小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稱由於學歷低,一直未找到合適穩定的工作,又迷戀網絡游戲,把身上僅有的錢都投到網游中去了,所以一時才想起自己的叔叔做生意掙了點錢,生活比較富裕,可以綁架自己的表弟,向叔叔“敲詐”點錢。於是,小智帶著繩索、口罩、膠帶、以及摺疊刀等作案工作,將黑手伸向了上小學的表弟,將表弟騙致網吧藏匿,並一直通過手機短信匿名威脅自己的叔叔汪某。
  檢察機關認為,犯罪嫌疑人小智的行為已經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條第一款之規定,涉嫌綁架罪。  (原標題:沒工作還沉迷網游 25歲小伙綁架表弟敲詐叔叔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