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日本名古屋市政府指定用透明垃圾袋
   
  中國日報網6月14日電(柳洪傑) 據日本新聞網14日報道,日本千葉縣一名消費者從超市裡面購買了一包透明垃圾袋,發現其中的一個垃圾袋上面,居然用中文寫了三個字“小日本”。
  報道稱,由於這些垃圾袋是在中國製造,因此千葉市政府懷疑是中國員工在分裝垃圾袋時故意書寫的。
  千葉市政府發佈的消息說,本月9日,該家庭主婦在使用垃圾袋時,發現了其中一隻垃圾袋上用藍色圓珠筆書寫著“小日本”三個字,她以為家裡進了盜賊,馬上叫孩子逃離,同時向警方報警。警察在搜查後發現,家裡並沒有遭到盜竊的痕跡,於是懷疑這個垃圾袋在中國製造時就被人故意寫上了上述三個字。
  據悉,這些垃圾袋是千葉縣的一家公司在中國的獨資企業生產的,分裝也委托當地的中國企業。千葉市政府已經命令該公司進行調查。  (原標題:日本超市售賣的垃圾袋上驚現中文“小日本”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