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家屬在事發現場。
  膽子太大
  貨車司機開車回家前就發現車頭大燈損壞,竟敢心存僥幸,決定夜行
  方法太笨
  沒有車燈,他就左手提燈伸出窗外,右手開車。
  眼睛太花
  當迎面駛來一輛打著遠光燈的大貨車,他看不清前路,情急向右轉讓車,聽到車外一聲慘叫“哎喲!”
  近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接到市民爆料,稱達州市通川區東嶽鄉日前發生了一起車禍,司機李某夜晚駕駛一輛四橋貨車將路邊一名摩托車司機馮某撞傷致死,而主要原因竟然是李某的四橋車車燈壞了,李某左手拿著礦燈代替車燈照明,右手開車。由於沒看到馮某在路邊,不小心將其撞倒。隨後,記者立即趕往事發現場瞭解情況。
  車燈損壞
  貨車撞死摩托車司機
  26日上午,記者採訪到了達州市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特勤中隊民警,據該民警介紹,事發時間是在5月29日晚11點15分左右。5月29日下午,李某駕駛著剛買來不久的二手橋車從河市鎮拉了一車木材,到雙龍鎮卸完貨已是晚上10點多。可正準備開車回東嶽鄉的家中,卻發現車頭的兩個大燈壞了。
  想到雙龍鎮到東嶽鄉的路不遠,加上自己對路線比較熟悉,抱有一點僥幸心理,李某決定還是要開車回去。隨後,李某從附近借來一個礦燈,他左手提著礦燈伸出車窗外代替車燈照明,右手開車。一路上,李某就這樣行駛著趕往東嶽鄉。
  誰知當李某行駛到東嶽鄉山橋村1組32號門前時,前方突然迎面駛來一輛大貨車。迎面而來的貨車打著遠光燈,李某已經看不清前面的路了。情急之下,他向右轉讓車,卻突然聽到車外一聲慘叫“哎喲!”李某心裡一驚,想到自己可能撞人了。他趕緊下車查看,發現馮某倒在自己橋車的前輪與水箱之間。為不影響其他過往車輛行駛,驚慌失措的李某趕緊將馮某抱至路旁,然後將橋車開到不遠處一戶居民家門口的院壩內。
  兒子驚獃
  離開10分鐘後父親被撞
  據死者馮某的妹夫向華介紹,馮某今年47歲,同妻子牟光會育有三個兒子,大兒子今年已經19歲了。向華說,5月29日晚10點多,馮某正駕駛自己的摩托車從通川區雙龍鎮趕往回家的路上。“也許是半路車子壞了,馮某打電話給他大兒子,叫送一把修車工具過去。”其大兒子接到電話後立即去送工具,不到十分鐘趕到父親所在地,卻發現父親已經癱在地上,不遠處停著一輛四橋貨車,司機李某嚇得不知所措。
  當向華同其他親屬一起趕往現場時,交警已經準備將李某帶走。“當時摩托車是完好無損的,但是馮某已經確定死亡。”牟光會聽到這個噩耗後,她已近乎癱軟。“家裡還有兩個小兒子要養,一個4歲,一個6歲。”想到這些,她近乎崩潰。
  車輛脫保
  貨車負主責 司機已被批捕
  據介紹,事發之前,馮某駕駛著自己的摩托車趕往回家的路上,行駛至事發地時,他的摩托車壞了,於是停在路旁修車。但馮某的摩托車並沒有靠邊停駛,而是停在距離路邊大概一米左右的位置,馮某則蹲在公路內側修車。不料被李某在讓車時撞傷,最後致死。
  據警方提供的照片顯示,李某駕駛的橋車右側踏板已經撞壞。該民警表示,李某的貨車剛買不久,是一輛二手車,目前已經脫保。而馮某的摩托車則是一輛套牌車,是套用的一輛三輪車的車牌。“肇事者現在已經被批捕了。下一步我們將移交至檢察院。”
  李某的父親說,李某剛剛籌錢做生意,一個月前才買的這輛車。“買車已經把家裡積蓄都花完了,還欠了外債,現在已經拿不出什麼錢了。”由於李某的父親認為馮某家屬方提出的賠償要求偏高,雙方一直無法達成一致意見。
  據民警介紹,由於李某的車輛已經脫保,所以他需要負主要責任。
  民警提示
  夜晚行車,車燈壞了快停下
  晚上駕車時遇到類似車燈壞了的情況時,究竟應該怎麼正確處理呢?
  該民警表示,“假如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應該第一時間將車停下,請修理工前來處理。如果當時沒有條件請到修理工,那就需要等到天亮再將車開去修理廠進行處理。像這樣行車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區鄉很多地方沒有路燈,更加不能抱有僥幸心理。”
  同時,該民警說,如果遇到事件中摩托車在半路壞了的情況,大家應該將車靠邊停下,人也不要站在公路內側。“最好是將車停進院壩內等安全的地方,離開公路,再進行修理。”而至於車輛脫保的情況,“一般我們發現有脫保的車輛,都會將車輛暫扣,督促司機完善保險手續後,才能讓其上路行駛。”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王華逸 攝影報道
(原標題:左手提燈右手開車 夜行撞死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