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我志願加入社區‘580’愛心車隊,遵守車隊制度,執行車隊決定,嚴守車隊紀律,隨時準備為居民群眾出車出力。”近日,杭州江乾九堡鎮相江社區成立了一支名為“580”的愛心車隊,他們24小時待命,居民有需要撥撥就靈。
  車隊的成立,來源於社區居民群眾的呼聲。小區居民普遍反映在停車難、限牌令的雙重影響下,購車計劃多有擱置,但用車需求還是有增無減。好多家庭都是一輛車子夫妻換著開,家裡老人、小孩上醫院急需用車怎麼辦,遇到惡劣天氣出行怎麼辦?
  對此,相江社區的愛心人士成立了社區愛心車隊,為居民提供應急免費用車服務,以備不時之需。大伙還給車隊取了個很應景的名字——“580”車隊,諧音為“我幫您”。目前,車隊共有車輛8輛,其中有業委會的成員、社區的社工、80後的上班族……
  車隊成立沒多久,就發揮作用了。一天晚上,社區居民阿偉的兒子突發疾病,腹痛難忍,而家中的車子又被妻子開去上班,一時趕不回來。焦急的阿偉想到了社區“580”愛心車隊,於是趕緊撥打了車隊成員楊斌的電話。小楊一接到電話馬上趕到他們家樓下,接上孩子和大人,驅車直奔醫院。楊斌是一名自由職業者,平日里還算空閑,在車隊籌備階段就舉雙手贊成,併在第一時間加入組織。“他一直陪著我們,堅持說要把我們再接回家,折騰到半夜12點多才回家,實在太讓我們感動了。社區成立這個車隊,讓我們倍感貼心。”阿偉說。
  目前車隊成員還在招募中,社區胡書記表示,社區居民有急需用車的,可以撥打社區電話,社區將聯繫愛心車隊協調車輛,同時社區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和熱心公益事業的轄區居民參與到其中來,將這股愛心的力量傳遞下去。
  本報通訊員 金誠成 周玲麗 本報記者 王麗
  (原標題:家有急事,一個電話愛心車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