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玻利維亞有望成為2014拉美地區經濟增速最快國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發表的《全球經濟預期報告》顯示,在拉丁美洲地區,玻利維亞有望成為2014年經濟增速最快的國家。
  報告稱,在外部需求和國內經濟活動放緩的背景下,玻利維亞國民生產總值在2014年將增長5.2%,將居拉美地區地區首位,哥倫比亞以4.8%,居第二位。而在2015年,玻經濟增速將略有降低達5%,將不敵經濟增速約5.1%的秘魯,屈居第二位。報告分析認為,玻利維亞能有如此增速歸功於國內穩定的政治局勢和政府採取的正確經濟政策與不斷擴大的基建項目。
  報告還預計,阿根廷今年經濟增長預計僅為0.2%,將成為該地區經濟增速最慢的國家。而巴西和委內瑞拉經濟年內經濟增長分別僅為0.3%和0.5%。
  此外,根據聯合國拉美經委會的相關報告,在近三年裡,玻利維亞經濟年平均增速為5.71%,其2014年經濟增速將達5.5%,將成為拉美經濟領頭羊。而緊隨其後的是厄瓜多爾和巴拉圭。
  拉美經委會報告指出,2014年整個拉美地區經濟增速將在1.3%左右。影響該地區經濟發展最主要因素還是出口貿易,而其全年出口貿易總量可能無法實現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