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日電 據外媒報道,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2014年是敘利亞國內四年衝突以來“最血腥”的一年,據信,2014年全年在敘利亞死於暴力衝突的人超過76000人。
  報道稱,總部位於英國的人權觀察組織在敘利亞的工作人員說,所有死亡人員中,有17790人是平民,其中包括3501名兒童。
  而在伊拉克,2014年也是伊拉克自2007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年,有15000多人死於該國的暴力衝突。
  這些暴力衝突中,大多數是因為占領了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大片土地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其他一些激進武裝的發展壯大。
  美國等國家的對“伊斯蘭國”的空襲,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的衝突,伊拉克內部的宗派爭鬥,這些也是導致大量人員死亡的原因。
  1月1日,美國繼續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17個“伊斯蘭國”的目標進行空襲。
  與此同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元旦日視察了在首都大馬士革郊區抗擊“伊斯蘭國”的前線部隊。
  敘利亞在2014年死於暴力衝突的確切人數無法得到獨立的證實,但活動人士說,該統計數據彙總了敘全國各地的消息來源。
  該數據顯示,2014年敘利亞總共死於暴力衝突的人數為76021,高於2013年的73447人。
  伊拉克政府在元旦日也公佈了2014年該國暴力衝突導致的傷亡數字,死亡人數為15538人,受傷的人數超過22000人。
  總部位於英國的非政府組織“伊拉克屍體計數組織”則稱,去年該國暴力衝突導致的平民死亡人數為17073人。
  該組織稱,伊拉克現在出現了地面和空襲下的雙重“新的殘暴局面”,伊拉克政府軍和“伊斯蘭國”的交火導致數千人傷亡,而美國的空襲也造成人員傷亡。
  今年6月,“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北部對包括該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在內的大片地區發起武裝進攻,此後占領了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大片土地。
(原標題:2014成敘利亞“最血腥一年” 近8萬人死於衝突)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