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祝賀 節自→97/7/18-19(五、六)「高雄縣紅十字會」組團參加南投縣支會「新建會館」暨【紅十字會中部「備災救災」訓練中心】落成揭牌典禮  輕颱將成形 周日周一影響大← 烤肉食材紅會首座訓練中心啟用演練 台灣紅十字會 印尼種樹減碳 更新 租屋日期:2008/07/25 09:34 本報2008年7月24日印尼訊,陳品潔報導 雨林消失和地球氣候嚴重變遷息息相關,關心雨林 酒肉朋友存亡不分國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帶領台灣近20名大學生造訪印尼菩提心曼荼羅基金會樹苗中心(Pusat Pembibitan Konservasi Bodhic 買房子itta Mandala-Pancur Batu)。除了解說樹苗銀行的宗旨與業務外,同時也傳授育苗與種樹秘訣,即使遠在台灣的學子也能加入保護雨林的行列。 負責管理樹苗中心的管理 長灘島員Alex說,樹苗銀行運作2年來,育成樹苗已超過百萬棵,目前已送出近十萬棵種苗,給需要的農民與學校。樹種包括榴連、可可、芒果、山竹等可以水土保持的樹種。 「這些樹苗要怎麼送出去? 酒店經紀民眾要如何得知樹苗銀行送樹苗的活動呢?」就讀台灣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所的陳詠宸很好奇。曾參與2007年樹苗銀行「1,111,111棵樹,1,111,111個希望」植樹計畫,就讀環球技術學院印尼僑生吳恆基表示,目前樹苗除 有巢氏房屋了分發給有土地且願意種樹的民眾之外,還到各地的中小學進行的說明會,鼓勵學校進行當地的植樹計畫,並將森林保育的觀念與情感種入中小學生的心田中。 農家子弟出身的紅十字會主任羅慶徽問到樹苗送人種植後的存活率,菩提心曼荼羅基?小型辦公室鷛|謝明海回應說,樹苗送出後會定期關心與監測生長狀況,根據觀察的情況下來,目前的存活率高達80%。但目前面臨人力與資源同時有限,以及種植被環境地理與物種資料缺乏的情況下,藉由這樣的交流也希望有更多世界的力量來關心印尼的雨林。 一整天下來,學生 澎湖民宿協助的工作有鋤草與計算種苗的數量,整理了將近一萬多棵小苗。此次紅十字會活動專員顧義發表示,參與此次活動的學子,多是校內的意見領袖,藉著參與在地生態保育活動,不但可將印尼當地重要的生態保育工作的故事帶回台灣,同時也讓學生間接參與到雨林保育的工作,力行地球公民責任 室內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