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軍)今日是端午小長假最後一天。昨日記者從省高支隊瞭解到,從前昨兩日湖南境內高速公路通行情況來看,今年端午小長假,出行人數明顯少於清明與“五一”。雖然如此,交警預計,今日下午2時至8時,長沙將迎來返程高峰,提醒市民註意錯峰出行。
  今年端午小長假期間夾了一個兒童節,但與今年清明與“五一”小長假期間高速公路上車水馬龍的繁忙景象相比,端午小長假明顯要“安靜”許多,小長假首日車流量甚至和平時相差無幾。交警分析,端午小長假高速公路的車流沒有出現大幅增加,與即將舉行的高考有很大關係。因為這個原因,市民舉家出游或自駕游相對減少,從而降低了車流量。近期的暴雨天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人們的出行。
  雖然如此,走親訪友仍然是傳統節日裡人們的首選,因為短途客流大量增加,今日長沙還是會出現回城小高峰。交警建議,市民要儘量錯峰迴城,要留意轄區交警提示,提前選擇線路。長途回城的市民要儘量選擇走繞城高速、三汊磯大橋、湘府路大橋等通道從外圍入城,避免穿越中心城區。  (原標題:今日下午2時起迎返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