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工作前請飽吃飯(假日工作的你驚嚇到我了) 到咖啡林園當假日農夫後,發生很多上班族難以想像的趣事,在某些韓劇的場景中似曾相識,例如要繼承價值一億韓元的葡萄園前,女主角必須在租房子葡萄園工作ㄧ年且通過收成考驗,才可以繼承葡萄園,過程中女主角做了許多讓農夫啼笑皆非之行為,我們在欣賞影劇時覺得內容很寫實、好看,但是當你自己搖身ㄧ變成為主角時,那就一點都不好房屋出租笑,以後我們會陸續寫出上班族在假日當農夫的ㄧ些趣事,分享給大家,今天第一件趣事就是談「你吃飽了沒?」。 第一次ㄧ大早要去咖啡林園工作時,上班族的我們ㄧ如平日,吃完早餐才去售屋網工作,早餐吃了哪些東西呢?因為知道要到咖啡林園工作很花費體力,所以特別吃了4片吐司(內夾肉片與青菜)與ㄧ杯牛奶,吃的很飽才高高興興地出門,結果工作ㄧ個小時後就知道完蛋了,肚子賣房子裡的饞蟲開始「咕嚕嚕」地叫個不停,可是看看手錶才早上9點多,更慘的是沒有帶點心,如果這麼早回家被鄰居或朋友看到非常糗,害怕被譏笑,只好拼命喝帶去的開水以減緩饑餓感,雖然饑餓感新成屋減輕了,但是手腳開始不聽使喚,感覺沒有力氣鋤草或搬移枯樹枝,只能拖著腳步慢慢地工作,好不容易撐到早上11點,趕緊收拾把包回家,ㄧ到家裡就找東西吃,很像餓了許久沒吃東西ㄧ樣地狼吞房屋買賣虎嚥,對吃到的食物都感到非常好吃,也十分滿足。內心才發現要當假日農夫出門工作前絕對要吃「飯」且要吃飽,如果有必要還要準備點心以補充體力,否則真不知道在山上找什麼東西吃?至此以找房子後才不再發生這種糗事。 這個祕密ㄧ直藏在心理,直到某次與長輩聊天時他們說起以前的豐功偉業,就藉故問他們有關吃飯的問題,他們笑呵呵的說,你知道以前我們農夫間的問候語為什麼是土地買賣「你吃飽了沒?」,因為早期農民要出門工作前ㄧ定要吃飽「飯」,還要準備點心帶在身邊,在早上約10左右或下午3時30分左右補充體力,才有力氣做農事,而且午餐與晚餐大概都吃5碗飯才能吃飽酒店經紀,如果沒吃飽很快會餓,鋤頭舉不起來就會被老闆罵「你沒吃飽啊!」或被長輩罵「什麼少年人,鋤頭都舉不起來,怎麼養家糊口!」等等,才進ㄧ步對農家社會問候語「你吃飽了沒?」有深刻體會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