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試驗班類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寬厚基礎知識和工程專業技術基礎知識結構、解決工程問題基本能力、適應未來全球性需求的一流工程人才。
  錄取方式:
  學生憑自願申請、專家面試、綜合評價,在本科第一批次前擇優提前錄取。
  高考結束後,符合條件的理科考生可以登錄交大本科招生網提交申請,學校將根據考生的高考投檔成績,按照招生計劃的一定比例確定參加綜合素質測試的考生人選;獲得綜合素質測試資格的考生,需參加交大組織的測試。測試主要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工程學科潛質、學習與認知的能力、邏輯分析和創新潛力、理想抱負與社會責任感等。
  教育計劃:
  對於工科試驗班招收的學生,學校將打通機械動力、材料、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船舶海洋、生物醫學、化學化工等工科學科人才培養方案,建設“工科創新人才培養平臺”。工科平臺學制1.5年後轉入2.5年的專業培養,工科平臺培養期間,學生修讀課程由基礎理科類、交叉工科類以及公共類三大模塊構成。其中工科類課程涵蓋電類、信息、力學、生命等工科大類基礎課,覆蓋了24個工科專業1.5年的培養計劃。進入工科平臺學習的學生,在基礎知識和能力訓練上,將更加註重工科類的寬口徑學習,專業選修課則保證學生能夠有機會瞭解不同專業的基礎課。
  致遠榮譽培養計劃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批判性思維、知識整合能力、溝通協作能力、多元文化理解力和全球化視野的創新型領袖人才。
  申請對象:
  涵蓋各個學科方向,面向全校前10%的優異學生。
  教育計劃:
  組織高水平教授建設並開設榮譽課程(HonorsCourses)和榮譽研討課程(Honor Seminar) ,學生有機會參與前沿性研究課題併發表學術論文。在這種培養模式下,世界頂級教授將為優秀本科生提供更具挑戰的學業課程、設立更高的學業評定要求。
  (原標題:交大招生新政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