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6日訊(記者 戴勤 蔣劍平 通訊員 楊堅)“我非常愛我的女兒,她走了,我捐出她的眼角膜,既幫助需要的人重見光明,也讓女兒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些東西。”今天上午,記者電話聯繫新寧縣一渡水鎮對江村農婦柏楊菊,談起她無償捐贈女兒眼角膜的事,她平靜地說。
  柏楊菊是位身高僅1米的“袖珍媽媽”,膝下有一雙兒女,一家四口生活艱難,但看著兒女健康成長,柏楊菊感到很幸福。
  然而命運無常,今年4月下旬,年僅14歲的愛女蔣亞玲,不幸患上系統性紅斑狼瘡合併慢性腎炎。這是一種十分可怕的疾病,柏楊菊和丈夫傾盡家財,全力救治女兒,花去6萬多元醫療費,仍沒輓回女兒的生命。
  柏楊菊不同於一般女人,生女兒時特別不容易,所以她比別人更懂得生命的珍貴。在女兒生命垂危時,她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無償捐獻女兒的所有身體器官。
  蔣亞玲全身器官已出現衰竭和破壞,只有眼角膜可以捐獻,柏楊菊最終聯繫上了愛爾眼庫。
  值得欣慰的是,蔣亞玲的一片眼角膜,很快成功移植給了南縣14歲的右眼圓錐角膜急性穿孔患者黃剛(化名),另一片眼角膜將甄選合適受者進行移植。  (原標題:“袖珍媽媽”有大愛 無償捐贈女兒眼角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