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雲南省丘北縣雙預防癌症飲食龍營鎮平龍村佳佳幼兒園學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當日有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5人情況較為嚴重。
  警方初microSD步調查結果顯示,這起中毒事件是一名兒童從外面帶來零食到校園裡分食發生的。此後,毒鼠強和零食就成為諸多媒體和社會關註的焦點。
  據最新消息,目前,5名兒童已經脫離危險,但毒鼠強來源依然不明,相關竹北房屋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質疑:
  毒鼠強負債整合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21日早,記者趕到距離丘北縣城50多公里的雙抗癌食物有哪些龍營鎮平龍村佳佳幼兒園。這所大山裡的幼兒園租賃了公路旁的道班用房,門口刷有彩色的宣傳畫。事發後,警方已經在幼兒園駐守,並把幼兒園的教學樓、廚房、雜物間等用封鎖線攔了起來。
  記者看到,幼兒園裡,用繩子把易拉罐串起來就成了孩子的玩具,空地上還擺放著幾個黃色、藍色的塑料玩具,一個塑料滑梯非常顯眼。在幼兒園的一角有一個豬圈,當地人說養豬是用來改善師生伙食。
  記者瞭解到,佳佳幼兒園每天提供早餐、午餐和水果,除此之外,再無其他零食。丘北縣教育局副局長馬躍表示,按照規定,學生不能從校外帶零食進入幼兒園,但由於幾名教師都被警方控制,記者尚無法證實佳佳幼兒園是否有並落實了相關規定。
  “毒鼠強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幾名中毒兒童的家長均表示很茫然。平龍村委會的多名村民告訴記者,村裡的小賣部不賣毒鼠強,只賣洗衣粉、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而從雲南省到丘北縣甚至雙龍營鎮,公安機關正在全力以赴地進行案件偵破工作,希望早日解開“毒鼠強”之謎。
  追問:
  孩子能去哪上幼兒園
  孩子情況好轉讓家長們安心不少,但今後上什麼幼兒園讓家長們犯愁。
  “我家小孩去年在佳佳幼兒園上過學,也不知道沒有資質。全村有30多個該上幼兒園的小孩。現在出了這個事情,能把孩子送到哪兒呢?”平龍村委會上平龍村小組村民何鵬說。
  中毒事件發生後,佳佳幼兒園已經停課,幼兒園舉辦人黃永機等4人也被公安機關控制起來。
  據介紹,戈寒中心校轄區有5個行政村、64個村小組,共有400多名適齡兒童,大多在轄區內的5家無資質民辦幼兒園上學。據丘北縣教育局介紹,截至2014年3月,全縣共有3至6周歲學前幼兒約2.7萬人,全縣有28所幼兒園,其中公辦22所,民辦所中只有2所在農村。
  丘北縣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按照硬性規定,農村幼兒園基本上都要關停。但現在農村打工、外出的比較多,家長需要一個兒童教育托管的地方。
  目前,家長希望相關部門儘快調查清楚中毒事件原因,並解決孩子的上學問題。
  (原標題:小朋友吃的毒鼠強來源仍是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