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人員參觀考察西安賽好健康醫葯城。協會人員參觀考察西安泰生醫葯連鎖有限公司。中國醫葯物資協會單體藥店(大西北)分會現場合影。
  中新網12月22日電12月20日,中國醫葯物資協會單體藥店(大西北)分會暨康牌西北藥店聯盟首屆會員大會在西安召開,來自西北五省的數十家單體藥店的負責人,以及行業相關人士近百人共聚西安世紀金源酒店,探討行業發展面臨的問題及發展方向。
  會上,單體藥店(大西北)分會雷洪濤首先致歡迎辭。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任德權在會上就2014年醫葯行業的宏觀形勢和今後藥店發展方向、發展思路發表了講話。任德權說,目前全國藥店大約有43萬家,今後藥店的數量不會大幅度增加。今年醫葯零售銷售額達2000多億元,目前醫葯健康行業還是以每年14%的速度增長,每年增長的300多億落在誰家就要看服務了。他認為,今後轉變發展模式,調整產業結構,轉變服務模式是關鍵。一家藥店單打獨鬥比較艱難,大西北的消費層次結構與其他地方有所不同,在發展模式上也需要不斷創新,結成同盟共同取暖,謀求更大的發展是今後的一個發展方向。大西北分會是“小家”,中國醫葯物資協會是“大家”。藥店與醫葯工業不同,多數藥店是區域性的,同行業競爭不大,大家可以多交流探討,謀求更大的發展。
  中國醫葯物資協會副會長、石家莊新興藥房董事長郭生榮應邀做了《會員管理》的主題演講。郭生榮介紹了新興藥房如何開始大膽嘗試電商、會員開拓與管理、員工激勵等。特別是針對如何做好細緻入微的服務做了生動詳實的介紹,在所有連鎖藥店內免費開放WiFi和衛生間,免費提供飲用水;18年來堅持免費為會員送藥上門,免費測量血壓、血糖;24小時三班倒,為消費者提供家一般的溫暖服務;建立會員俱樂部,開展豐富多彩的會員聯誼會等。郭生榮還說,要借鑒直銷的理念,研究產品賣點和消費者需求,把賣點和需求對接,在最短時間內滿足顧客需求;開發一句話賣點,引爆單品的銷售。
  安徽百姓緣大藥房執行總經理、21世紀藥店商學院特聘培訓師李曉做了主題為《未來藥店盈利方向、品類發展方向》、《第四代藥店經營管理》的演講。
  此外,中國醫葯物資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劉忠良,攜幾位副會長走訪考察了西安有代表性的藥店,西安泰生醫葯連鎖有限公司、西安市百姓福醫葯有限公司、西安賽好健康醫葯城,詳細瞭解幾家藥店當前的發展狀況和模式,以及面臨的困難和發展思路等。西安泰生醫葯連鎖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興介紹說,泰生公司目前有4個股東的藥店合併而成,現有70多家直營店和150多家加盟藥店,目前還有一家正在洽談加盟中,今後還有兩家打算再加入其中。劉忠良對這種經營合作模式表示了肯定,他認為這種企業間的聯合、兼併、重組有利於行業的發展,有利於擴大企業的規模和影響力,也更加有利於品牌的塑造和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認知。山東燕喜堂的發展也是這樣的一個成功案例,河南好一生連鎖藥店也是通過加盟實現了快速發展。(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單體藥店分會召開行業會議 共探藥店發展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vpkkduzv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